close
問的人的問題:
記得以前國民黨時代在夜市都可以買到盜版CD
為什麼現在連到書店影印的書都要被拘役呢??
民進黨在搞屁呀
只會抓盜版 難怪會造成M型社會
窮人越窮

連大學生省錢去印書都要被抓
國民黨上任後一定可以改善點
讓大家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2007-11-09 10:57:48 補充

嗯嗯 說的很有道理 民進黨就是太注重智慧財產權 才會影響人民對於知識的攝取 我們還是把期待放在國民黨2008執政後開放對岸和國內盜版商品 以增進國民求知慾 讓大家起跑點一致

2007-11-09 11:05:12 補充

阿璋 ( 初學者 5 級 )
你錯了 看看我國內地有在抓盜版嗎?? 他們還不是經濟突飛猛進
我們臺灣島又不是歐美先進國家 有必要注重智慧財產嗎
還是學學國民黨吧 密集勞工 盜版猖獗 才有辦法爬到亞洲四小龍之首呀

2007-11-09 11:18:39 補充

回答者: °狂戀δ靈ζ ( 研究生 1 級 )
講的很好 讓我對智慧財產更有認知
但是我還是希望國民黨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新的契機
畢竟我們臺灣島沒幾個人花時間在研究上

2007-11-09 11:20:51 補充

很抱歉!

已經有人進行檢舉,客服部將盡快處理

= = 太快了吧.....
難道是我泛藍同志桶我ㄧ刀 我不是詹啟賢>


我答的部份:
我覺得 這跟政黨沒有絕對的關係吧= =

真的有的話 那只能說 國民黨 不注重智慧財產權

可以說政黨 搞不好經濟 但不可以說經濟不好 都是某個政黨的錯

個人覺得這樣不太客觀 而且有點本末倒置.



再說了 雖然我也不太喜歡這樣的規範(畢竟我也窮!)

但是 如果角色互換

參考書 是你寫的

CD是你發行的 歌是你唱的

產品是你設計的

設計是你想的 而且可能花了好久好久 好幾年甚至 十幾年的歲月在想的

今天可以發行了!! 而且可能之後會賺很多很多的錢了!!

卻在 下個禮拜 下個月 甚至才隔一天!!

你上街 就看到有人在影印你的書(而且不買!)有人抄襲你的作品

(而且賣的比你好) 有人抄襲你的點子(而且賣的比你好)

但是那些點子 書 作品等等

可能都是你窮了好久好久 餓到快死掉了還是堅持做下去的東西



為了是什麼 現實一點的說法

還不是為了吃飽穿暖???

然後就被人模仿了去!! 讓市場變小 甚至 買家比較喜歡後來隨意抄襲的作品?? 所以乾脆不買你的!!

你又是那個吃不飽穿不暖的傻子??

你覺得這樣比較好嗎?? 我知道 目前你的角色是 消費者

所以你覺得做什麼要花這樣的錢買!!如果有別的方法 更省錢的方法當然更好囉!!

但是互換角色立場的時候 你變成賣家!!你會希望賺的多還是少??

你會希望你想出來的東西因為別人亂弄~ 亂模仿 就變的賣價超低嗎?

我想是不會的吧

所以才會有智慧財產權 這種東西!!



說真的啦!你覺得這樣消費者會越來越麻煩甚至消費水準過高

導致 社會更退步!

我反而要說 那是錯誤的!!!

台灣在WTO之後 為什麼 會越來越沒有生產力!

社會會越來越沒有競爭能力?

其實就是因為 我們原本的優勢變弱了!!優勢是什麼? 就是人才 人力咩! 但是加入之後 東南亞 甚至對岸 人力多我們多少!!這絕對不止幾倍吧!!相對的優勢變少 也就競爭變弱了!!

所以智慧財產權 反而對我們更有幫助了!

在這種法律制定之下 創意人才漸漸的受到了重視!!

想想看 如果真的不怕被人模仿創意 那是否有更多的人 願意去想點子賺錢?? 如果想點子就可以賺更多的話 那又有何不可?

創意 會漸漸的變成我們國家可以競爭的能力唷!!畢竟比科技我們落後人很多 比人力 小島之國在多人也只有這樣= ="

但是創意 可以是無限制的 並非說因為你是黑人 白人 黃人 而有所差異的!!

舉例

將創意+菜園= 觀光農業!!

這會賺的少嗎?? 我覺得不唷!! 反而讓人有新鮮感而更想前去.

所以我並不以為這樣不好 頂多麻煩而以(反而要更致力於推行!!)

參考資料

自己 2007-11-09 11:19:31 補充

我還是認為政治歸政治 政治不要等於生活
智慧財產權是該推行的!!
只能說智慧財產權這種東西是近年來才推動的

當然我也認為有些正版確實太貴了!!

但是有好的制度 也才會讓人對自己做的事有保障 有信心
也才會更努力於這些產業!!

參考資料

CIS很重要- -+ 絕不僅止於設計行業的
2007-11-09 11:30:18 補充

以增進國民求知慾 讓大家起跑點一致
----------------------
對牛彈琴 牛聽不懂- -+...

----------------------
密集勞工 盜版猖獗 才有辦法爬到亞洲四小龍之首呀

你所謂的那個時期..跟這個時代的背景 差異很多
硬要拿來比較~ 卻是不倫不類!!
簡單的說好了 目前狀態就是東南亞 大陸人力都比我們多
所以密集勞工? 你在說笑話嗎= =?? (是還滿好笑的啦!!)
盜版猖獗?
那也是在那樣的共產國家才能做這樣的事
如果中國政治制度換成美國的那種
你看看他還是不是不管盜版吧!!!!!!
(就算現在也會威脅到中國設計師的)

2007-11-09 11:35:25 補充
也許是吧 我是覺得你可以多多去看一些設計展覽
科技展 其實還是有很多人 在做這種事的!!
只是大眾關心度??

我也期待未來不管是什麼政黨都好!!
可以讓這整個體制做的更好~更有發展性!!
畢竟我們現在需要的 不會再是製造. 生產. 等等一二級產業
第三級產業 會漸漸的讓我們國人可以勝過其他國家
產生優勢
舉例如 日本吧 日本人多嗎? 跟別的比,少!! 但是精緻化的產業 和果子.等各式商品卻可以達到外銷 讓人感興趣的程度
我很期待未來台灣可以往這方面前進啦!!

------------------------------

其實我看到的時候 只覺得這個人太過政治化了!!
便想從 我設計方面以及寫小說的經驗 來著手
說真的啦 也許是我比較遜吧?
寫小說 也才七萬字 卻可以花費我好幾個月的時間
逐字逐句的寫
畫畫也是...
但是 看的人咧?
一眼?
一小時?
跟創作的時間真的相差甚遠!!
真理越辯越明 果然 到最後我也對智慧財產權 產生另一個想法!!
我以為這是對一個設計師 的禮遇...
在系上的視覺傳達研討會 有人問了這樣的問題.
老師說 "我有許多朋友在對岸工作. 卻遇到一個討厭的問題 . 對岸盜版猖獗
同樣的商品.可能再第二天.一週內就出現了新的盜版.有沒有相應的辦法?"

演講者 (黑秀網的創辦人) 無奈的回應"在因應上.我想只有設計更多的商品才能防堵..多設計.然後等被盜就換新的"

雖然這還算是個不錯的辦法
但多少有些無奈的感覺.
聽到這個問題時 總會讓人遺憾 設計者不被尊重!!

而今看到這個問題 又讓我重現在研討會聽到問題時的感覺.

我認為 對岸之所以不尊重...多少跟他的政體有關. 如果他不是共產呢?
如果他不是人才國有 而是人們各自發展呢?
那個他們會如何因應呢?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反觀台灣.. 在這個小島裡..我們又能期待什麼? 又能希冀什麼?
政府又能為我們在做些什麼讓人們可以更加進步的事情?

我覺得智慧財產權 這時就顯的很重要了!!
有保障才敢做什麼吧!!
就好像有警察抓壞人, 才敢安心的居住 生活吧!!

雖然我不是設計師 也許我根本做不到設計師?
但是我心裡仍以身為設計學院的學生而自豪著!! 即使我的作品可能不能看.
但我心裡的思維模式還是以設計師的觀點去看待世界的

至少 在智慧財產權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