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勾麗的人民 等待的千年傳說

  傳說中太王 - 天神之子會在某日轉世為人,

  而當祂出生時 - 四神太王的四護衛便將覺醒

並幫助太王收復失土 重新建立過往偉大的帝國


「太王四神記」是描述高句麗的廣開土大王「太王」和朱雀、玄武、青龍、
白虎「四神」開疆闢土的歷史神話作品,講述高句麗廣開土大王「談德」(裴勇
俊飾)和幫助「談德」成為偉大大王的「琦荷」(文素莉飾)和「秀芝妮」(李
智雅飾)之間的愛情故事。

《太王四神記》是首次將古朝鮮的神話搬上螢幕,據導演金鍾赫介紹,第一集是
整個劇情的總括,如果觀眾不看第一集就很難理解以後的內容,劇中裴勇俊一人
分飾二角,同時飾演天神桓雄和廣開土大王,在第一集的神話時代中,他飾演天
帝的兒子桓雄下凡到了人間,帶了傳說中的四神創造了古朝鮮,他給人間帶來了
和平與豐饒、愛和智慧,最終桓雄和熊族女人『賽澳』(李智雅飾)產生了愛情,
這使得傾慕桓雄的虎族神女『嘉真』(文素莉飾)妒火中燒,這段三角關係最終
通過轉世發生到本劇主角『廣開土大王』談德的身上…

預告片


MV




相關內容
太王四神記是演朱蒙建立高句麗之後的事情,裴勇俊飾演廣開土王高談德,為
朱蒙的孫輩(好幾代之後~),為高句麗第十九代君主。本來好像是裴勇俊有演三
個角色(桓雄、朱蒙、高談德)後來,好像沒有了朱蒙這部分。

高談德(고담덕,374年-412年),又稱好太王,其諡號全稱為「國岡上廣開
土境平安好太王」。 中國古籍中稱其為高句麗王安。他是高句麗第第十九代君
主,故國攘王之子。公元391年-412年在位。在高句麗歷史上,廣開土王以武功
顯赫而獲得讚頌,他先後打敗契丹、百濟,並出兵幫助新羅驅逐了盤據半島南部
任那的倭人。在廣開土王執政的前期,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征伐百濟的戰爭中,還
騰不出力量進攻遼東,又加上當時控制遼東的慕容氏政權(後燕)還很強大,高句
麗人還無力戰勝慕容氏,不得不對慕容氏臣服朝貢,接受封王的策略。在公元
396年,慕容寶嗣位後,曾封廣開土王為平州牧、遼東、帶方二國王。400年,
後燕以廣開土王「事燕禮慢」為藉口,發起進攻,慕容盛親率3萬人馬前來討伐
,高句麗不能敵,連失新城、南蘇兩邑,僅此一役,慕容氏拓地700余里,掠得
高句麗5000戶。好太王在順利打敗了百濟以後,把主要力量轉移到了遼東。公元
404年,好太王一反臣服後燕之方針,與慕容氏進行殊死爭鬥,幾經反覆,終於
將遼東地區據為已有。燕王慕容熙兩次出兵反擊,力圖奪回遼東地區,均未達到
目的,遼東自此牢牢地掌握在高句麗手中。整整經歷了300年,此間,經過了大
小數十次戰役戰鬥,高句麗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實現了十幾代國王的東進目標。


相關連結

韓國官網
不想知道後來劇情勿進

中視官網


搞笑對話

玄古師傅:我現在要放煙霧,等下我們溜進去救秀芝妮
麻花糖大叔:巨木村的弟子就要來了,我們在等一下
玄古師傅:我也是巨木村的弟子。不要吵,我要專心施法
麻花糖大叔:嘖!巨木村的弟子就您不會法術不是嗎?

花絮

“怎麼還沒輪到我”--小龍

“靠,小秀小琦和談德的關系還沒搞清楚,你就不要出來搗亂了,自己打打魔獸先。”--編劇

--此為百度對青龍&賽澳(秀芝妮)的愛的註解


----------------------------------------------------------------

剛開始想看這部,是因為同學跟我講到。

當時只覺得好奇。也轉到過他的預告介紹片。

很佩服導演的用心,這樣專注的想把韓國歷史,利用電視劇這轉淺顯易懂的方式,讓
大家了解。
這也是我做這標題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觀光局有請F4演偶像劇,當聽到這消息時
,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整天只會打選票戰的政府,居然知道要這樣才會讓別人知道台
灣,讓他們願意來台灣觀光。

這樣真的有進步些了!

我之前聽過一個演講,講者說到觀光局還是哪個政府單位,請他們做觀光宣導片,他
們很用心的要做出不輸別人宣導片的效果,後來也確實做了出來。
但是,政府卻不要他們做出來的東西。而是要簡單。不好看但易懂的宣導片。

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是什麼,但是我想,或許台灣不進步的原因,可能不在於人民的
不努力,而是在於政府認不認同某種觀念,甚至願意花錢造成雙贏的局面。

該受教育的,或許還包含著在上位者,那些人們認為的主流,而非設計者,社會認為
的非主流。

這點,我就很認同於韓國。韓國起步晚,卻能夠成功的原因。我認為政府鼓勵是不可
否認的主因。

當韓國要做這些時,我聽說是政府都給予補助。幫忙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就是演戲,不過就是電視劇,這也會讓他們可以經濟起飛嗎?

我認為,是可以的。你看看太王四神記,看過這部戲的人,多少會受戲劇的影響,喜
歡上談德,甚至有人會因此去看韓國史實,做更深一歩的研究。也有人可能就會,想
買這部片的dvd 等其它商品。更誇張的是,萬一這是部現代劇,我想一定很多人
想去韓國朝聖。

不過是一部小小的電視劇,但是迴響大的,周邊效應也會很大。
或許,觀光局可以再做一次這樣的偶像劇,當然更好的話,政府可以多多對於娛樂性
的事物給予補助。

如果沒有戰爭的話,我想這種娛樂類型的行業,ㄧ定會越來越發展。

甚至有可能,藉由這種東西,做不討厭的置入性行銷。這點可能會贏過,在別人信件
上蓋個討人厭的郵戳,還來的讓人認同台灣吧!

這是我看到太王的第一眼感想。

話說,他們的動畫做的還真好。可惜,很少人弄他們動畫的照片或者影片上傳。
找到的多半還是談德,賽澳等等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