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 我的夢想是做一個可以天天畫圖的人

然而 這樣的夢想隨著時間一直壓縮

等到我成為一個不敢作夢的人時

我的夢想也逐漸的變成了 當個服裝設計師

而這樣壓縮後的夢 也在聯考後 夢碎了 我醒了

自願表填上後的回報

居然是我聽都沒聽過的  "視覺傳達設計系"



那個暑假  


我很尷尬

尷尬於 不知怎樣解釋我的系
尷尬於 眾人的刻板印象 設計=美工...


於是 我避而不談 我一律只告知 就是個畫畫的系唄

===============================
自以為是的態度  加上網遊的吸引力

我混了將近四個學年

反正 我要做也是可以的心態

在畢製後  早已破滅

本來以為不是很強的同學們  居然作出我想都沒想到的美麗成品

新一代的刺激 也讓我轉醒


我告訴自己

多的一年 就當做上天的恩賜吧
要我藉此多補充自己的能力

於是我開始闊別以往的玩樂態度

也聽到教科書 對於視覺傳達設計的理論分析


傳達
主體有意志的傳播及行為  才叫做傳達

所以任何肢體語言都可以叫做傳達 
但在設計中 要是有意思的肢體語言才構的上

視覺傳達
因應圖版印刷而興起的,運用圖案.文字表達出有意義的圖案,藉此讓受訊
者了解概念舊稱為之視覺傳達

視覺傳達設計
藉由構圖等等美學概念,將可傳達概念的圖案作編排,大概就是所謂的的視
覺傳達設計


其實,我偶爾看學弟妹們上課時的吵鬧,對於這類學術型,看了就想睡覺的
理論,藉由交談.玩電腦.MSN.即時通等等行為來規避讀理論的煩躁時
,難免會覺得感慨

雖說以前我也是那份子,也事實上理論課滿無聊的

但對於多出一年的我來說,居然感覺這樣的奠定基礎是很有意義的

這也許是源自於畢製給予我的震撼教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