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突然想聊起這號人物,也是因為今晚就是金鐘獎頒獎,楊宗緯會在金鍾時做表
演。其實我一直對他有些許的喜愛,有點像是偶像般的迷戀,又有點像是敬仰欣
羨般的注目,這麼其貌不揚的人,這麼平凡的一個人,卻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
內,卻成為了大家注目喜愛的偶像級人物。

我會開始想要看他的表演,是因為那首"新不了情",雖說那時只是參加比賽,
但我卻早以為這是屬於他的表演。是否得分,就像評審認為的,根本就不重要了!
因為他的歌聲早已經唱出了一切,分數只是單純的數字早已經無法詮釋對他的歌
聲的評語。還記的那時無聊,轉到不固定收看的超級星光大道,純粹只是打發時
間的心態在聽到那首歌之後,急速的轉變成想每週按時收看。

這樣的期盼,認為他已經有資格跟歌手一較高下的心態,卻在謊報年齡的新聞之後
,整顆心顯些破碎,我真正在意的並不是他的年齡,卻是他退出比賽的消息。畢竟
,對我來說他的長相並不會太讓我在乎,甚至這樣說好了,他是長的沒其他選手養
眼,就好比我的播放器(潘裕文)兩者的差異顯而易見,但是又如何呢?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這句話套在他的身上,卻是很容易讓人了解的事實,"有自信
的男人因為音樂而更帥",也許他沒有閃亮的外表,卻有著一顆讓歌迷心醉的柔情
鐵漢心,以及那副會唱出讓人心醉的療傷嗓音阿!

以下是關於他的報導

"楊宗緯爆紅,或許還有很多觀眾還搞不清楚,事實上,不過是這2個月來的事情
,77天前,楊宗緯參加比賽,5位評審給了滿分,從此,楊宗緯的粉絲越來越多,
節目收視率從原不到1個百分點,到破5,激增6倍,楊宗緯就像是男版的灰姑娘。

慶功宴,再唱一回鄧麗君的「再見我的愛人」,這首歌,在77天前,讓他拿到比
賽中第一次滿分,從此成為焦點。楊宗緯(演唱「新不了情」):「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愛你怎麼能了。」

高亢轉音,台上台下都過癮,爆紅的日子,被製作單位刻意保護,從來沒給媒體
訪問了解的機會,策略行銷,只在節目中真情流露。楊宗緯:「有時候我覺得要
用殘缺,用感情,生命去詮釋一首歌,這首歌才會美。」戰友被淘汰,楊宗緯哭
花臉,男人的眼淚值錢,人氣再飆高,唱錯詞,觀眾一面倒同情。楊宗緯:「咖
啡麻醉…(忘詞)。」楊宗緯:「鑽石鑽石亮晶晶(模仿豬哥亮)。」..."

讓我醉過的新不了情


雨天


人質


宣布要退出比賽的新聞片段


歌迷給楊宗偉的一封信


延伸連結


非官方 vlog

唯愛宗緯 國際鴿窩

宗緯的網誌


心裡的話

會開始對他的新聞沒再注意,除了我不是真的很愛追星以外(是因為他的聲音
才有這種衝動),還有剪不斷理還亂的一堆新聞,星光二班我也有在持續注意
,但我以為二班內沒有在出現這樣感情細膩療傷十足的歌手。
對於他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想法了,除了讓人心醉的歌喉以外,我跟我同學討論
過他時,我還說出了一句我真實的感受,"他真的滿特別的,心思細膩人又很
好"這裡所謂的人很好,絕非歌迷式的盲目崇拜。而是因為他在部落格的幾句
言語讓我感到佩服,楊對於很多歌迷會攻擊其他選手,所發出的言論是要大家
和平共處,楊甚至不希望大家只看他的好反要大家多多支持其他選手。

或者就像陶子姐說的,看星光一的人或者會想說,這些大男生到底是在哭啥鬼
的,卻不知這全然是真情流露,沒有見過他們私下的快樂相處,卻只是用螢幕
觀看後就說他們做戲之類的,是對於不了解牠們的人的評論。

總之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我對他的崇拜。

只能說,我期待他出的唱片,我期待他繼續的成長,我期待...

ps.我好久沒買唱片的人,卻買了星光幫的合輯耶- -+
看來我也許是隱藏式鴿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