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片

預告片


導演:【如果.愛】陳可辛
動作指導:程小東
演員:【霍元甲】李連杰、【墨攻】 劉德華、【十面埋伏】金城武
、【傷城】徐靜蕾

電影介紹:
投名狀,(The Warlords),是一部港產劇情片,背景是清朝太平天
國作亂之年代。

電影名稱《投名狀》,原稱《刺馬》,可謂解釋故事中行刺朝庭軍官
(1870年天地會成員於南京兩江總督府謀殺兩江總督馬新貽之史實;
說是懲罰負義弟兄,實死無對證,以訛傳訛)的因果。 現稱《投名狀
》,有兩個解釋,一謂兄弟結拜如三國誌、水滸傳故事; 另一解說,
為名為利,兄弟無義。

劇情大綱:
金獎導演陳可辛齊聚華人三大男星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挑戰情
義、戰爭新巔峰!

兩個強盜滿腔熱血,結拜一個清朝軍官為大哥,引狼入室,二哥的妻
子暗地裡投向此「大哥」的懷抱,結果眾人發現大哥為官、為名、無
情、無義,悲劇下場。
十九世紀中葉,舉世都在動盪變革中:歐洲─德意志帝國成立;美國
─南北戰爭;日本─明治維新;中國─鴉片戰爭、香港被割讓、太平
天國定都南京…;風起雲湧,此起彼落。時代的巨輪不會稍一止息,
全世界在戰亂中走向現代,時勢造就了英雄的誕生,亦摧毀了人性的
純真…

一心想要叱吒風雲的清軍將領龐青雲(李連杰 飾),在一場戰役中
全軍覆沒,在走投無路下他被一群打劫太平軍的山賊趙二虎(劉德華
飾)及姜午陽(金城武 飾)收留,趙二虎是一個肝膽相照的漢子,
他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人,就是視如己出的兄弟姜午陽和他的妻子蓮
生(徐靜蕾 飾)。

結果這群山賊因為清軍的圍剿下傷亡慘重,而姜午陽在打劫太平軍糧
車一役中,被龐青雲冒死相救,於是從此他以龐青雲馬首是瞻,並且
力挺他帶領他們投靠清軍。趙二虎在顧全大局的情況下將大哥的位置
拱手讓給龐青雲,於是三人納『投名狀』歃血為盟,死生相托,吉凶
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可是沒想到龐青雲發現趙二虎的妻子蓮生,竟然是他曾經在落魄流浪
的路上遇見的神秘女子,兩人還有一夜露水姻緣,而這段感情卻為兄
弟情誼種下禍因……

一心想要名留青史的龐青雲,利用趙二虎和姜午陽成立了山字營為清
廷效力,但是他因為大權在握之後越來越野心勃勃,而趙二虎冒死拉
攏了四千太平軍隊加入陣營,卻沒想到龐青雲竟陷二虎於不義,屠殺
了整批降軍,甚至還設計離間個性耿直單純的午陽,並計畫殺害趙二
虎。雖然他越來越接近自己夢寐以求的目標,但是卻沒有想到自己早
已悖離了當初立下的『投名狀』。
最後就在龐青雲登上江蘇巡撫的就職大典上,功成名就的輝煌時刻,
他竟然死在刺客的刀下……,到底是他樹敵太多還是……

----------------------------------------------------
看到電視的預告及電影介紹,這種電影介紹片都拍的很好,會讓人有
種以為電影很好看的錯覺,但是這部片,真的,感覺很好看!
之前看廣告的預告時,就覺得動畫做的不錯看!
不過,真的看預告片及介紹時,卻覺得他厲害的絕不止於卡司夠大,
美術指導做的好,更恐怖的是將近一千多人的士兵,綿綿不絕構成電
影背景的煙霧,都讓人深覺得壯闊,又有勿以為深歷其境,回到太平
天國時看待此事的錯覺!
這點真的贏過很多無聊的紀錄片,卻又有著如同看紀錄片的錯覺!

也許卡司之大,可以吸引很多迷哥迷姐,但撇開明星不看待,這部戲
的內涵卻是很寓意深遠的!

結拜的大哥,他為名為利為國;二哥,一個一心只為求個安穩家的人
;心思單純的三弟,為了兄弟情誼可以拋棄很多而不悔!
這樣的三個人,在動盪不安的情勢下,真的可以顯露出每個人的自私
及殘忍面,時時刻刻在考驗著他們的人性!

我對於這樣的電影,其實還滿感興趣的!
讓我深深想起,前不久看的羅生門阿!

但,投名狀又比羅生門多了點中國特有的兄弟俠義之情,那種傳統女
性不會懂得情誼,就像戲中的二嫂般的不懂!

官方連結

官方連結2


投名狀主題曲



歌詞


一條謎樣的道路
一段凌亂的旅途
一直揮不去命運的霧
投名狀 走到分岔路
決定是 難免會痛苦
等待你下了注 沒有退路

已經很清楚 一切已落幕
也許你快樂我也被說服
加快了速度 心已經麻木
一口氣嚥下所有的痛楚
為什麼
那麼的相信讓我無窮無盡的心碎
那麼的付出給我傷心欲絕悲痛滋味
那麼的蒼白無法阻止我腦海記憶
對你 我不曾後悔
那麼的在乎顯得我到底有多狼狽
那麼的偉大究竟把誰變的無家可歸
那麼的冷靜無法停止我向前狂奔
因為 我已無路可退
當我遍體為你被插滿 折磨的箭
請求你給我一箭穿心的乾脆
為什麼
那麼的相信讓我無窮無盡的心碎
那麼的付出給我傷心欲絕悲痛滋味
那麼的蒼白無法阻止我腦海記憶
對你 我不曾後悔
那麼的在乎顯得我到底有多狼狽
那麼的偉大究竟把誰變的無家可歸
那麼的冷靜無法停止我向前狂奔
因為 我已無路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