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還在玩網遊時,有個人對我說,你應該去看看"等一個人咖啡",我忘了他以為我像故事中的某角!但我卻記住了這本書的名字,"等一個人咖啡"多麼悽涼又唯美的浪漫,到底他等到了沒?
亦或者,這本書不是認真的在等著那一個人?只是等一個念頭,一個理想,莫名的情緒纏繞著我,於是我等著租圖書館的書!

預約了很久,久到我都快忘了有這事!
直到上個月,才成功的借到了這本書,於是我愉快的翻閱,想從中理解,到底那個人推薦我看的原因是什麼?
從開始的,澤予的愛情,那個傻傻又孤單的身影,其實他不是很懂得自己要什麼的澤予,雖然上天給了他英俊的外表。善辯的口才,卻忘了給予他看透自己內心的渴求,真實的期盼,只好透過女主角的眼裡,讓他懂得他真正一直在尋求的是什麼?可惜的卻是,等他真正尋到愛情時,愛情卻不願為他停留,於是他只好在尋求!好在他的外貌佳,很短的時間內,就再次找到了他要的幸福!
從澤予看到了女主角,其實他不太懂得愛,所以他分不出來崇拜以及愛情的差異,但,又有多少的愛情新手能區分出兩者的差異?所以,直到最後他才發現了他的愛,但愛情並不會為了誰停留,於是他只能等待兩年!幸好,作者滿好心的,都讓角色們有個美好結局,於是,他等到了他的愛!
說說男主角吧!阿拓真的是一個奇人,聽說現實的阿拓已經身亡了!但是小說中的阿拓卻會長存在人們的心中!我不認識阿拓,但如果九把刀真的鉅細靡遺的將阿拓的身影刻畫在小說中的話,我以為這樣的人物,確實是深得人緣的,熱情善良不計較得失,這樣的人物在現實的社會中,我想確實能稱的上稀有動物了!假使我是女主角,我也會像室友百佳一般,在瞬間愛上阿拓,也許他的外貌不是頂尖的(雖然真實的阿拓不算難看,甚至可以稱為有型),但這樣的個性讓他的所有條件比澤予來的優異,如果澤予可以得到八十或九十分,那麼阿拓,將可以得到九十五甚至九十九吧!
或許是我看人比較重視情感與心靈的交流,就像昨晚的大學生了沒,所做的心理測驗一般,我看人確實比較重視臉及眼,我以為外在的形象,可以透過金錢而去堆砌成,所謂的貌美也許不過就是滿山的化妝品。保養品,就可以成就的;所謂的服裝品味,也是透過金錢可以堆砌成的,殊不知各種名牌衣服包包首飾,每一樣不都是超級昂貴的嗎?反而是內心的涵養氣質,卻是可以透過臉。透過表情。透過眼神,而表現出來的!所以,我以為這測驗滿準確的!也因此,外貌不是我的絕對擇偶條件,只是附加的罷了!因此,這樣的個性確實能深深的吸引住我!
整本書,讀到了結尾,從快結尾女主角還沒發現到愛的掙扎,到一路追尋阿拓的背影,而卻追不回而等待!情緒突然從歡喜,轉折成了失落,也隨之起伏,多麼希望就在下一刻,便能尋回那個傻到要去非洲的男孩!但卻只能失望的陪著女主角等待,等待是漫長而難熬的,隨著一字字而煎熬等候著,無力且無助的希望阿拓快回來吧!直到,那個技安張莫名的流鼻血,突然一陣狂喜,嘴角也隨之漾滿了笑意,還掛在眼角的淚痕,也突然的乾了!我想,女主角終於等到了!這真是太好了!最後,女主角的惡搞,卻讓我突然會心的笑出來!真是有趣的情侶阿!
整本書,就在莫名奇妙情緒下,居然就閱讀完了!
這本書,讓我對九把刀有了改觀,一直以來從"冰箱"。"陰莖"。"功夫"。到"獵命師傳奇",我都認為他是個創作性很高的作家,他有著天馬行空,很男人的各種想法,所以他的小說,我以為從男人的角度看待比較能理解,應該這樣說好了,他有些修辭看在女人的眼中,會不懂這樣的修辭有何意義,如果是男人應該會懂,但是女的看不懂!
而這本書,也許是因為寫真實的阿拓,所以少了一些亂七八糟般的想法,多了一點祝福溫馨的眼光,於是乎,整本書也就更為有趣好看了!
說說我看完了,結果我發現了我是像誰吧?我以為如果真的要說我像誰的話,我像澤予,因為陷入愛情的我,會以為跟隨對方的步調走,就是好的!卻不能了解,在愛情中卻也要保留著自己,這樣的同步學習成長,也才能讓愛情更為持久;但我也向女主角,我喜歡為自己設下不同的遊戲設限,自以為已看透了愛情的虛實,自以為早明瞭了愛情,但卻不懂,愛情裡有時是不能用理性以及規則去看待的,所以才會有很多人身陷其中,卻不能自拔;但我也像老闆娘,只是想等待,等待著那一個人的到來,像小女孩般的天真等待著!
或許,每一個人也都像"等一個人的咖啡"裡的角色,在愛情中,很多人都在尋尋覓覓的等待著,期待找到那個對的人,到底那個人藏在何方,為何還不快點現身,有些人選擇了不停的試驗,結交了無數的男女朋友,只為了早點找到那個人,卻有時候身陷於戀愛的遊戲,不可自拔;有些人選擇了沉默的等待,衷心的期盼那個人早早到來,但過於的被動,卻讓他喪失了很多緣分!到底,要如何才能確實的等到那個人?
我想,我是不知道的,只能默默的再次翻閱這本讓人發省的"等一個人咖啡"吧!

九把刀官網

真實的男主角阿拓

很適合當看這小說聽的音樂


歌詞


直到我遇見了你 才開始了解愛
控制不住的心跳 等待你輕輕呼喚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答案

你走進我的心裡 如此理所當然
就算有理由迷惑吧 你的擁抱卻讓我明白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愈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就有答案

有誰不是在洶湧人海裡 寂寞的等待誰呼喚自己的名字
等待著有天愛讓自己變得完整
才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才知道越在乎也愈不安
要不是那天你伸出的手那麼溫暖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 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