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知識+,看到個可愛的小妹妹,問了個可愛的問題。
小妹妹的年紀才國小,卻已經談了一場戀愛,也許很多人會覺得不能理
解小朋友的戀情,覺得太過幼稚,但我以為,就是大人如我,還是有可
能犯下這種無謂的錯誤。

她說道,對方會限制她的交友,但是自己卻是常跟女生玩在一塊。

她說道,對方常常會因為自己愛吃醋而爭吵,我看了有點好笑,這不就
是以前的我的寫照嗎?

一樣的臉孔,一樣的莫名奇妙,差別只在年紀以及原因。
問者下面,已有很多回答者回覆,但是多半都是看衰,看完之後,我突
然想要認真的看待這份感情,就算彼此的行為稍嫌幼稚,但又如何呢?

就算是我,在那個年紀時,也是有暗戀過班上的男同學,也是有許多的
班對存在的。
只是,大人長大了,看待事物的眼光,也就變質了。

忘記了,以前的自己是怎樣的;如同很多人都會禁止小孩做什麼什麼的
,但是,他卻可能忘了小時候的自己,也是曾做過這些事的。
只是因為年幼,就斷然的拒絕思考,未免太過武斷了。

於是,我認真的看完了。

也認真的給予感想,及想法。
只希望,小女孩可以認真的看完我的意見,希望這些意見,可以在他小
小的心田上發芽扎根。畢竟,要傷害自己很簡單的,但是要做到把自己
的感受確實的發表出來讓人接收,而不產生誤會,是有點困難的。

就算,男方不在乎,但是看完我的意見後,我想小女孩也是會成長的。
至少,我不想多一個人,因為情感而看不開,適當的告知,讓他變成熟
態度理智,也是很重要的。

以下是我給她的意見:

"1.為啥他每次都這樣??

---
縱容跟愛是有差別的,適當的調整是對的。
但是,如果為了對方,將自己從頭到腳的改變,不是出自你的真心,那
你就會淪落為變形蟲。
分不清,原本的妳,以及改變後的妳,妳將會不再喜歡妳自己。
這樣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看不懂我的話,可以去參考((澀女郎--結婚狂))。

2.今天又吵架了..

陷入愛情中的人,都會為了一點點小事爭吵,這種蠢事我也做過。

我是這樣覺得啦!你們的年紀都還滿小的,也許分不太清什麼是愛,也
許分清了也認不明怎樣的行為才是對的。所以做出來的事,會有點不尊
重對方了。
不是說年幼的小孩就不能談戀愛,只是心智不成熟的話,所做的事,所
說的話,難免都會很容易傷害到對方,不懂的委婉的表達,或者是思考
其他的說法,讓彼此都舒服。
所以,很容易爭吵。

3.讓他得寸進尺好嗎??

我只能說,他願打,你願挨。
感情的世界,很難評論對錯,或許在他的看法裡,你是應該怎麼樣怎麼
樣,他有交朋友的權利。
可是,在你的看法裡,他不該有了女友還去做那些事情,即使是朋友,
也是不行的。
所以,兩個不同的想法的摩擦,造成了他可能覺得不再那樣的喜歡妳。
而且,你的縱容,也造成了他覺得無論做什麼,你都不會放棄他,簡單
說,他可能吃定了妳。

妳該怎樣做,他又怎樣,那個不是外人能道論的。只存再妳的一念之間
,妳的想法會決定,妳會不會繼續受折磨,他會不會再度看重妳。

4.討厭抖他.

妳該認真的看看"媽咪"的話,決定權在於妳,要妳改變的同時,他才
會跟著改變。
如果妳決定繼續縱容他去折磨妳,那也是OK的,不過情況將一直不改
變就是了。

5.不要在吵架了行嗎??

有人跟我說過,妳要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妳。
現在,我想把這句話送給妳。
從前,我也是那樣的糾纏不清,但是,現在回頭想想,卻覺得那時的自
己顯得有點可笑了。
畢竟,一個不在乎自己是否受傷的人,別人會想幫妳在乎嗎?
別傻了,除了妳摯愛的家人,沒有別人會幫妳在乎了。

----------------------------
不知道妳聽過ㄧ個論調嗎?

追一個人最好的方法是,長達一個月以上的拼命追求,然後等很久以後
,如果那人還是不在乎,但是已經有點習慣看到你送的花等等。之後,
你在消失ㄧ個禮拜,等一個禮拜過去後,那個人就
會接受你的追求,這個就叫做,"欲擒故縱"。

我想這方法,在很多言情小說,故事中都會出現。妳應該也能明白。

在我看來,現在的妳對他很癡情,人呢,就是一個不到失去時,才會珍
惜的人。
他認為妳,是他的,不會跑掉。當然對妳的態度就會不同了。
這也就是為何,多數的人不重視親情,重視愛情。因為親人,大多數都
是不會跑掉置之不理的,但是,愛人會。

還有,如果妳真的要做這種事的話,欲擒故縱。妳也要改變自己的態度
,首先,妳的生活不能以他為重心,我知道妳很在乎他。但是,我說過
了人性就是犯賤,失去才會珍惜。妳這樣的在意,
他當然會想說,反正妳就是跑不掉的。
但是,如果妳的生活有其他重心咧?

將視線離開他,做別的事,這有著兩種好處。第一,妳可以讓他開始在
意妳。
第二,就算他不在意妳,至少妳可以平復妳的心情。妳的心情,我也嘗
試過,那陣子有時候,我會以為,我在乎他這件事,會不會其實只是我
自己在催眠自己,因為一天至少對自己說了無數次,我很愛他,我很愛
他。。。可是他怎麼都不愛我,這樣是感情嗎?

當妳的心情只在這搖擺,當然妳會顯得更煩躁,更覺得妳愛他,更不能
理解他不愛妳的原因。
但是,這樣對事情有幫助嗎?事實上,我的經驗是,絕對沒有!!
而且,男生的態度會覺得妳好煩!!

這個目的是妳要的嗎?

我想絕對不是吧。妳要的是挽回,但是,妳做的行為都不是"挽回",
而是"推開"。

所以,妳要調整自己,要把重心移開,要學會用理智去爭取妳的愛情。
我為何會這樣說咧?因為看起來,對方覺得妳很煩,所以,妳絕對不能
用"感情"用事的話語對他說。
而是要冷靜的思考,理智的對話,用道理去說服對方。

如:
妳覺得對方好像自己可以跟別人玩,妳卻不行。

妳可以很理智的對他說,"如果,你要求我不跟男生在一起玩。那麼,
你是不是也不該不理我,跟女生一起玩呢?"應該是,類似這樣的口吻
說。把焦點放在,雙重標準上,而非只是任意的批評對方跟女生在一起
玩。還有,適當且理智的告訴對方,妳的需求,也是很重要的。

切勿感情化。
雖然我是覺得,一個成熟的人,不應該斤斤計較對方與異性的接觸。
但是,也許那就是妳那年紀的人,最重視的事,所以我只能告訴妳,真
的在意,就要理智的告訴他,
妳的感受。

大概就是這樣了。

妳真的該放開妳自己的心,認真的去想清楚,該怎樣做,才能挽回,而
非推開。
如果妳真的很在意這段感情的話。

參考資料

自己看完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